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路邊停車收費17天 違停告發上千件

違規停放公車招呼站的車輛被強制拖吊。(記者湯世名翻攝)

違規停放公車招呼站的車輛被強制拖吊。(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1/20 06:00

停車格空大半 黃、紅線違停多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路邊停車收費自本月三日實施以來,獲得市民肯定,不過卻也出現亂象,停車格大半空著,黃、紅線或人行道則見許多車輛違停,縣警局交通隊及彰化警分局強力拖吊、開單,連日來街頭隨處可見拖吊車拖吊違停車輛及員警開單告發,十七天來共拖吊、開單高達上千件,不過,部分民眾似乎不當一回事,照停不誤,警方強調「依法取締,不會手軟!」

拖吊逾300輛 平均1天18輛

彰化市路邊停車收費實施以來,縣警局交通隊加強違停拖吊勤務,截至昨天,全市拖吊違停車輛逾三百輛,平均每天拖吊十八輛,三民路被拖吊四十五輛居冠,中正路一段十三輛居次,中華路十二輛第三多;彰化警分局則開單告發七百多件,與拖吊件數合計高達上千件,數量驚人。

有網友指出,彰化市街頭最近車輛違停很普遍,本月初開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後,許多停車格空蕩蕩,卻見車輛違停在公車招呼站、機車停車格、黃紅線、人行道甚至騎樓,「我們這些花錢停車的是停心酸的?」另有網友認為「敢違規停車就要有被拖的心理準備」、「違規被拖剛好而已」,還有人認為「一定要強力拖吊」、「公權力不彰,車權就囂張!」

對此交通隊指出,汽車不論是停在黃線、紅線或人行道、機車停車格內都屬違規停車,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十六條「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之處所停車」,可處九百元罰鍰,並立即進行拖吊,違規的車主還要多負擔移置費、拖吊費共一千七百元。

交通隊強調,執法首重成效而非績效,呼籲汽車車主不要為了省二十元停車費,換來車輛被開單、拖吊,實在划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