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永寧捷運站 快捷公車元宵節上路

總計15輛的全新電動車,將投入「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的運輸。(記者李容萍攝)

總計15輛的全新電動車,將投入「大溪─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的運輸。(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桃園市政府交通局為改善大溪觀光及交通環境,減輕大溪老街的交通負擔,新闢「大溪—新北市土城區永寧捷運站」快捷公車,昨天召開籌備進度簡報,原訂三月一日通車,經地方人士爭取後,交通局同意最快在二月十一日、元宵節當天通車,讓往返大溪、新北市土城的大眾運輸更方便。

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指出,「大溪—永寧捷運站」路線由捷順交通公司得標,已採購十五輛全新電動巴士,並完成租用大溪區車輛調度站、蘆竹區營運處所及停車場,營運時間是上午六點至晚上十點,發車班距尖峰十至廿分鐘一班,離峰卅至六十分鐘一班,平日有八十班次、假日八十二班次,採三段票收費,每段票價十八元。

張新福說,「大溪—永寧捷運站」路線的起、訖點分別是大溪老街、新北市土城區的捷運永寧站,行駛路線是大溪老街→復興路→慈湖路→康莊路→(假日:橋頭停車場→瑞安路一段) →介壽路→仁善街→埔頂路二段→埔頂路一段→員林路一段→永昌路→大溪交流道→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土城區中央路三段→捷運永寧站。

這條路線二年多前由前立委孫大千爭取開辦時,曾把員樹林地區納入行駛路線,如今敲定路線卻未納入員樹林,引起市議員楊朝偉和多位里長抱怨,交通局同意通車後,由「樂活巴」免費公車在員樹林地區接駁,如果運量達到標準,再增闢A、B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