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明市場前 分隔島變「垃圾島」

新明市場前分隔島成「垃圾島」,目前已裝設監視器,也將派員加強稽查取締。(記者李容萍攝)

新明市場前分隔島成「垃圾島」,目前已裝設監視器,也將派員加強稽查取締。(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6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中壢區明德路新明市場前堪稱全區垃圾量最多的路段,中壢區清潔中隊表示,許多攤商不僅沒有進行垃圾分類,市場前明德路中央分隔島也常是垃圾成堆,成為「垃圾島」,為了解決亂象,已在明德路架設監視器,並由隊員駐點勸導攤商垃圾不落地,若再濫倒垃圾將根據影像逕行開罰。

明德路不僅有新明市場,還有萬利市場,傍晚時還有黃昏市場,總計攤商超過三百家,範圍橫跨新明、明德、民權路之間,清潔中隊每天上午八點卅分至九點卅分、上午十一點卅分至下午一點兩個時段調派車輛到明德路口收運,但許多從外地到市場批貨的攤商,在垃圾車固定收垃圾時間外,習慣性的將垃圾丟置分隔島,造成分隔島經常垃圾成堆。

令清潔人員苦惱的還有,攤商倒出來的垃圾種類繁雜,有保麗龍等包裝廢材,也夾雜著賣相不佳、壞掉的食材,還有鳳梨皮、椰子殼等堆肥類廚餘,不管可不可以回收,很多攤商都用紙箱、大塑膠袋包起來後就丟棄,根本未分類。

明德路已設監視器 攤商等濫倒將開罰

中壢區清潔中隊長張秉龍表示,亂倒垃圾、垃圾不分類,依廢棄物清理法可開罰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該路段已設監視器,如果是駕車經過濫倒垃圾將根據影像以車追人逕行開罰,但很多攤商走路前往丟了就跑,因此也將派員加強稽查取締,呼籲攤商們配合將垃圾分類,並等垃圾車到達定點收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