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霧缺貨 20年首見林邊農會春節打烊

這盒來自佳冬的蓮霧,昨天在台北拍賣出一公斤千元天價。(記者陳彥廷翻攝)

這盒來自佳冬的蓮霧,昨天在台北拍賣出一公斤千元天價。(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14 06:00

量少品質不穩 擔心打壞品牌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 林邊鄉素有蓮霧首都的美譽,林邊農會門市每年春節都會開賣蓮霧伴手禮,由於當地蓮霧園受去年接連颱風重創,產量大減,農會擔心貨源不足,今年春節決定停賣蓮霧,是近二十年首見。

屏東「黑珍珠蓮霧」以林邊、佳冬、南州及枋寮為主要產地,林邊被譽為「蓮霧首都」,極具指標性,林邊農會門市專賣蓮霧伴手禮,標榜春節不打烊,但今年卻因颱風中斷紀錄。

農會總幹事黃金順指出,去年九月颱風重創屏東果園,蓮霧供應量不足,春節期間剛好是產量真空期,在農會門市販售的蓮霧都要經過分級,量少品質不穩定,勉強在春節開賣,恐影響林邊蓮霧首都的品牌形象,才決定今年春節不開門市。

拍賣創天價 佳冬農會停網購

佳冬鄉農會十粒兩公斤裝的頂級蓮霧,昨天在台北市場拍賣飆出一公斤一千元天價,總幹事林淑玲卻無奈說,量實在太少,擔心交不出貨,昨天也忍痛停止網路預購的訂單。

路邊攤販叫賣 民眾仍可買到

不過,春節期間,通往恆春半島的省道台一線及台十七線路邊,還是有自產自銷的果農或攤販叫賣蓮霧,消費者還是可以品嚐到在地好滋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則表示,年關前物價波動,目前蓮霧拍價每公斤約八十元,上品約三百元,產量少,價格普遍提高。

台十七線及台一線旁的自產自銷攤販仍有少量現貨。	(記者陳彥廷攝)

台十七線及台一線旁的自產自銷攤販仍有少量現貨。 (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