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頂級蓮霧價飆 農民苦嘆賺不到

這盒來自佳冬的蓮霧拍賣價一公斤一千元。(記者陳彥廷翻攝)

這盒來自佳冬的蓮霧拍賣價一公斤一千元。(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01/14 00: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海線的土壤鹽化適合栽種蓮霧,經改良的「黑珍珠蓮霧」聞名全台,其中又以佳冬、林邊、南州及枋寮為主要產地,受莫蘭蒂及梅姬接力「肆虐」,導致產量驟減,物以稀為貴,昨天屏東頂級蓮霧於台北拍賣,就飆出1公斤1000元的天價。

「開紅盤!」佳冬鄉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今年產量少,但品質近來逐漸提昇,已開始能收到10顆就重達2公斤禮盒頂級精品,1天大概能搜集兩盒,昨天她就已經看準該兩盒蓮霧能飆高價,但沒想到竟拍出每公斤千元高價,是令人喜出望外。

林淑玲表示,現在蓮霧是價格狂飆,11顆2公斤禮盒每公斤850元,12顆禮盒的等級每公斤都要550元,越大顆越貴,持續走高。

不過蓮霧產量成「慘」量,價格高是高,但大部分看天吃飯的農民只看得到高價卻跟不到,林淑玲無奈說,量太少擔憂農會的「透紅佳人」品牌春節前交不出貨,今天忍痛暫停網路預購的訂單,預計3月中旬量回穩再開始供預訂。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則表示,年關前物價波動,全台蓮霧拍價每公斤約80元,品質好的約3百元,千元屬稀少的「頂級精品」,但與颱風致量減約一半,有絕對關係。 蓮霧價格飆漲在年關前成「紅金」,碩果成竊賊覬覦目標,林邊甚至還傳出惡賊連果園電線都偷的劣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