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翠玉蓮霧上市 晶瑩剔透讓人捨不得吃

果農徐英忠栽培的翠玉蓮霧,品質不受風災影響,在市場上賣得好價錢。(記者李立法攝)

果農徐英忠栽培的翠玉蓮霧,品質不受風災影響,在市場上賣得好價錢。(記者李立法攝)

2017/01/03 18:0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吃慣紅通通的蓮霧,今年不妨換個新口味!隨著栽培及品種改良技術提升,翠玉蓮霧的清香淡甜口感,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部份果農發現風災過後,翠玉蓮霧抗病能力比一般蓮霧還要強,上市品質頗佳,每台斤可賣到100多元,晶瑩剔透的外表,讓人看了還真捨不得吃。

高雄區農改場指出,去年9月因颱風連續侵襲影響,使得屏東地區蓮霧產期及產能普遍受到影響,價格恐怕也將跟著上揚。

果農徐英忠種植的翠玉蓮霧,產期比起往年大概延遲了20天,但產能及品質並未受到秋颱影響,讓他感到欣喜,這幾天陸續採收上市,希望能在春節前賣出好成績。

徐英忠表示,強風豪雨過後,存活下來的蓮霧容易引發炭疽病,他發現翠玉蓮霧的抗病性很強,品質比園內一般大粒果蓮霧還要好,可惜消費者吃慣紅蓮霧,果農栽培非主流品種的翠玉蓮霧意願不高,其實經過不斷的技術改良,翠玉蓮霧清香淡甜的口感,不輸一般蓮霧。

徐英忠表示,物稀為貴,加上他肥份管理得宜,他生產的翠玉蓮霧品質經得起 考驗,每台斤在市場上有100多元的表現,粒粒晶瑩剔透,讓他越種越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