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霧首都」林邊蓮霧上架 黑珍珠最受歡迎

林邊黑珍珠蓮霧開始上市,目前上品1公斤價格約為500元。 (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黑珍珠蓮霧開始上市,目前上品1公斤價格約為500元。 (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09 17:42

〔記者陳彥廷/林邊報導〕屏東早生蓮霧盛產,林邊農會昨天將遠近馳名的蓮霧上架販賣,林邊農會表示,在經歷多年的嘗試數種新品種後,現在農友大多仍回歸讓林邊蓮霧一炮而紅的南洋種,也就是俗稱的「黑珍珠」,目前上品1公斤價格約為500元,送禮自用兩相宜。

林邊在八八風災前約種植近300公頃的蓮霧,現在僅剩250公頃左右,而地層下陷地下海水位昇高,蘊含海水微量元素的士壤反使土質更適合種植蓮霧,加上管理技術調節,果實脆甜多汁、顏色黑紅獲「黑珍珠」美名,林邊更有蓮霧首都美稱。

林邊農會總幹事黃金順說,近幾年有果農栽種所謂黑金剛的大顆品種蓮霧,或是巴掌型蓮霧、子彈型蓮霧及白蓮霧等,但歷經多年試煉,市場的反應仍從一而終選擇傳統南洋種蓮霧居多,而林邊農超市產地直送的黑珍珠新鮮,價格又公道。

黃金順表示,農會的自有頂級品牌福爾摩莎需超過130公克的果實才能列入,但今年少雨,蓮霧果實較不易長大,但水氣少也較不會裂果,到了元旦產量會更穩定,而目前頂級的「福」牌果實2公斤裝1000元,中級品散裝的1台斤125元,由於是契作,價格全年不波動,非常適合嘗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