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村再生 埤塘架「浮島」種菜

居民在下店仔埤塘擺設浮島種植蔬菜。(記者周敏鴻攝)

居民在下店仔埤塘擺設浮島種植蔬菜。(記者周敏鴻攝)

2017/01/13 06:00

〔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市府推動「農村再生區域景觀軸線營造計畫」,輔導龍潭區三水、三和、上林、高原,大溪區內柵、溪洲與楊梅區永寧共七個社區,僱工購料施作藝景牆、生態池平台、埤塘浮島菜園等,強化水土保持、愛護生態環境,也凝聚社區向心力。

市長鄭文燦昨天陪同農委會水保局長李鎮洋到高原社區,視察在下店仔埤塘擺放用竹子架起「浮島」種植蔬菜的成果,並穿上「青蛙裝」體驗在浮島種菜的辛勞;鄭文燦說,未來將推動社區小旅行,結合觀光、文化與生態,創造觀光新亮點。

「農村再生區域景觀軸線營造計畫」,溪洲、內柵、高原、上林四個社區共斥資一千六百餘萬元,僱工購料施作入口意象、觀景與賞鳥平台、溫室蔬菜棚、浮島菜園等,都已完工;三水、三和、永寧三個社區也花費一千九百餘萬元,僱工購料施作牆面美化、造型披薩麵包窯、廁所整修等。

鄭文燦說,透過社區自治與軟硬體兼顧等方式,讓社區找到特色亮點,達到「自己的社區自己顧、自己的社區自己做」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