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火社區社造 火炬意象變景點

苗縣泰安鄉大興村出火社區打造「火炬意象」成為泰雅文化傳承場域,搖身成為「火紅」的景點。(圖:苗縣府提供)

苗縣泰安鄉大興村出火社區打造「火炬意象」成為泰雅文化傳承場域,搖身成為「火紅」的景點。(圖:苗縣府提供)

2017/01/13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執行泰安鄉大興村出火社區總體營造工程,注入泰雅文化元素,設計特色主景火炬,成為泰雅文化傳承場域,搖身成為「火紅」的景點。此工程參加去年全國設施類組評比,在共八十一件農建工程中獲得「佳作」殊榮,縣長徐耀昌昨天肯定農業處休閒農業科團隊的用心及努力。

休閒農業科長丁美君指出,泰安鄉出火社區蘊藏豐富的天然氣,一度引起台灣中油探採人員前往會勘,但因氣源分散,無開採價值,這項天然資源才未收歸國有,而成為社區特有資源,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丁美君說,出火社區原有土地因閒置造成雜草叢生,經與部落居民溝通,希望將雜亂環境改善,苗縣府利用農村再生經費及籌措財源六百五十萬整建完成後,利用既有天然氣燃燒火焰,設計特色主景火炬,打造出火社區獨一無二「火炬意象」。

此外,將原本由簡易石堆、竹子搭建的涼亭,修建成嶄新的部落廣場,不僅居民可用來舉辦部落豐年祭慶典,外來遊客也可在此露營、烤肉,體驗泰雅部落風情,成為泰安鄉中段部落成為最熱門的景點。

這項工程去年獲得行政院農委會優良農業建設工程評鑑「佳作」,徐耀昌昨天接見農業處休閒農業科團隊,肯定他們的努力與用心。

徐耀昌指出,工程規劃設計必須兼顧當地生產、生活、生態發展實屬不易,出火社區工程完成後確實改善當地的環境,也確保遊憩的安全性,並成為泰雅文化傳承場域,如今藉由活動的舉辦與露營場地租借,以及販賣農產品給遊客與露營民眾,已增加當地居民不少收入,顯見出火社區總體營造改善工程成功的繁榮泰安鄉中段部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