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漁獲銳減 漁鮮年禮限量預購

花蓮區漁會今年「限量」漁鮮伴手禮採「預購」控管數量。(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區漁會今年「限量」漁鮮伴手禮採「預購」控管數量。(記者王峻祺攝)

2017/01/11 06:00

不漲價 供貨到23日止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受到氣候變遷,加上海洋汙染及漁民過度捕撈影響,花蓮近十年總漁獲量減少近四成,連帶影響年節漁貨禮盒,花蓮區漁會今年雖「凍漲」,但為堅持漁鮮品質,「限量」伴手禮採「預購」方式控管禮盒數量。

花蓮區漁會總漁獲量於民國九十四年的近二百五十萬公斤,交易價直逼二億二千萬元,近二年僅剩不到一百六十萬公斤,交易價更只有一億七千多萬元,十年來的漁獲量減少約四成。

今年漁貨量銳減影響年節漁貨禮盒,區漁會推出的多款漁鮮產品,比往年少一款,主打二千九百元至三千八百六十元不等的組合商品,只接受「預購」,接單後再配置新鮮漁貨,盼掌握漁貨品質及有效控管貨源。

花蓮區漁會漁市場主任蔡維勝表示,花蓮漁獲量逐年遞減,不少漁民都喊做白工,就連七星潭、崇德外海的定置漁場漁獲也比往年少,間接影響重啟的漁貨拍賣機制,並因貨源太少不好「買賣」,讓消費者直嘆「沒魚吃」。

李姓漁民說,東部海底地形落差大,多以洄游性魚類為主,黑潮每年春夏二季會帶來大量北遷魚類,去年鬼頭刀與往年同期捕獲數量差不多,但花鰹及飛魚卻明顯銳減。

花蓮區漁會指出,今年漁貨禮盒維持低溫宅配,消費者只要提供電話、地址,就能在指定時間內把漁鮮宅配到府,訂購滿兩千元免運費;過年期間宅配量大且限量,供貨及訂購日期僅到廿三日,詳情可上網輸入「花蓮經典農產宅配網」,點選花蓮區漁會查詢。

花蓮漁獲量逐年遞減。(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漁獲量逐年遞減。(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