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獲少、市場冷清 東石漁民嘆:過年怎麼辦

肉鯽的價格及產量皆下降,讓漁民大嘆年節不好過。(本報資料照)

肉鯽的價格及產量皆下降,讓漁民大嘆年節不好過。(本報資料照)

2016/12/13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媒體報導,嘉義縣東石漁港今年的漁穫量銳減,市場價格卻沒有因此上揚,讓漁民大嘆「真不知如何過年」!

《聯合報》報導,東石魚市場場長吳純裕表示,往年農曆春節前1到2個月,東石魚市場各式魚貨數量可觀,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只有為數不多的黑鯧、白帶、肉鯽、午仔,魚市場顯得很冷清。慘的是,魚貨價格並沒有因此上揚,66歲的陳姓老漁民說:捕了40多年的魚,今年最慘,真不知如何過年。

漁民表示,今年魚獲大減,魚蝦幾乎全「失蹤」、價格卻下降,以大尾的肉鯽為例,往年此時每公斤拍賣價可達500至600元,現在只剩400至500元。另外,過年最搶手的白鯧,往年此時每公斤行情價至少1500元,但現在只有1200元上下。堪稱是歷年來最慘的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