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弱勢生脫貧 產官攜手助存圓夢金

社會局結合企業協助學生儲存圓夢基金,還規劃生涯探索體驗課程。(記者方志賢攝)

社會局結合企業協助學生儲存圓夢基金,還規劃生涯探索體驗課程。(記者方志賢攝)

2017/01/10 06:00

學生自存兩年 相對提撥金額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社會局協助中低收入戶學生儲存「第一桶金」,結合中鴻鋼鐵公司開辦「幸福萌芽.青少年發展帳戶」,學生兩年自存及相對提撥款共十四萬四千多元,作為升學或就業圓夢基金,七十五人參加計畫,累計總儲款達一千萬元。

另規劃職場體驗、理財課程等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社會局結合民間企業協助中低收入戶學生定期存款累積圓夢基金外,還規劃自我成長、職場體驗、理財課程,另安排社區志願服務,讓參加學生從服務的體驗中學習成長,進一步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

單親、隔代教養長大的阿恩,兩年前參加這項脫貧計畫,一路有社工員、志工陪伴、支持,為了改善家庭經濟,他就讀私校建教合作班,成績維持班上前三名,兩年來他存到了圓夢基金,也因為參加成長課程,變得更懂事、願意幫助他人。

今年脫貧計畫—「幸福DNA.讓愛蔓延青少年發展帳戶」開始要執行,預計儲存卅個月,可存一千到三千元,作為升學或就業圓夢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