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聯盟調查:3成5弱勢兒過年吃罐頭泡麵

弱勢家庭的年夜飯,只有簡單的一鍋湯一盤青菜。(兒福聯盟提供)

弱勢家庭的年夜飯,只有簡單的一鍋湯一盤青菜。(兒福聯盟提供)

2017/01/09 21:2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年關將至,家家戶戶準備過年,但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偏鄉或弱勢孩童年夜飯菜色中,竟高達3成5出現「不該出現的菜色」,如罐頭、調理包、泡麵,因此發起偏鄉弱勢學童年菜紅包募集行動,呼籲民眾分享一些年終獎金,或者尾牙抽獎獎金,讓弱勢孩子也能感受溫暖,擁有豐盛的年節餐食。

在這項調查中也發現,有近3成弱勢孩子的壓歲錢用於繳學費,有2成是轉交大人貼補家用,顯見小朋友開心拿紅包,但卻留不住。而在弱勢孩子的新年新希望的部分,超過5成是希望全家人可以在一起,1成6希望家裡沒有人生病,1成孩子希望自己趕快長大,賺錢幫忙家裡,顯現出成熟的一面。

兒福聯盟表示,這次活動目標募得1000萬元,雖然年夜菜吃罐頭泡麵等食物的比例,已經略有降低,但大環境仍屬不安定,期望民眾對於弱勢孩子的幫助不要縮手。活動也邀請藝人周湯豪擔任活動嘉賓,與從偏鄉來的2位小朋友比賽除舊布新中的收納項目,不過周湯豪慘敗,最後在小朋友指導才完成,場面逗趣溫馨。

兒福聯盟與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第6年辦理年菜及紅包募集,目標2500份年菜,民眾捐款達2500元可認購弱勢家庭年夜飯,達3000元還會更會為弱勢孩子加個過年紅包。另外也募集民眾捐款協助弱勢家庭包括厚外套、厚棉被等生活用品,詳情可洽02-25505959轉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