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卡位停汽車 「機車鎖溝蓋」無法罰

這哪招?士林葫蘆堵一帶竟有人將機車鎖在路邊水溝蓋上「佔位」,等要停汽車時再開鎖牽走。(記者張議晨攝)

這哪招?士林葫蘆堵一帶竟有人將機車鎖在路邊水溝蓋上「佔位」,等要停汽車時再開鎖牽走。(記者張議晨攝)

2017/01/09 06:00

〔記者張議晨、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汽車停車格全面收費,士林葫蘆堵一帶有民眾為了搶佔車位,把機車、自行車「鎖」在水溝蓋卡位,還有多輛報廢腳踏車「串聯」形成路障。但交通大隊說,民眾僅在合法停車空間停車,用鎖鏈綁住水溝蓋或路燈等公共財,並不構成違規行為。換言之,等於「無法可罰」。

記者實際走訪發現,「霸位」路段是十米計畫道路,停管處雖於馬路北端劃設停車格,但南面一帶未劃,才有人以機車、自行車個別上鎖等方式當路霸「卡位」,等到汽車傍晚回來,才將機車「解鎖」移至他處。

當地葫蘆里長許振禮說,葫蘆里一帶停車格還未全面收費時,這種佔位方式就存在已久,直到柯市長推動停車格全面收費,才稍微解決機車佔位「亂象」,但居民仍我行我素,而且「都是固定那幾個人在佔位」,除了增設停車格外,別無他法。

當路霸 最高可罰2400元

許振禮無奈地說,那裡是計畫道路,雖然不少人反對「佔位」,但屋主仍未違法停車,只是將機車、腳踏車上鎖,雖是明顯「路霸」行為,但無法可管,只能道德勸說以正常方式停車,不要「鎖」在水溝蓋上當路霸!

交大則提醒,以機車當路霸,幫汽車「卡」位,經檢舉,可按「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二條,開罰一千二百元至二千四百元罰鍰。

台北市車位一位難求,士林葫蘆堵一帶竟有人將機車鎖在路邊水溝蓋上「佔位」,以便停汽車。(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車位一位難求,士林葫蘆堵一帶竟有人將機車鎖在路邊水溝蓋上「佔位」,以便停汽車。(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