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位藝術中心營運空窗 柯P要究責

數位藝術中心營運產生空窗期,市長柯文哲撂下重話要究責。(記者張凱翔攝)

數位藝術中心營運產生空窗期,市長柯文哲撂下重話要究責。(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7 06:00

〔記者聶瑋齡/台北報導〕開館八年的台北市數位藝術中心,遭本報獨家披露,因更改委外簽約法令,導致原營運單位「數位藝術基金會」無法續約,數位藝術中心將走上閉館的命運。市長柯文哲近日主持市政會議時,直言數位藝術中心委託民間經營管理案未能及時送市議會審議,導致營運產生空窗期,撂下重話要究責。北市文化局表示,會從制度面進行檢討。

基金會:對市府團隊失望

數位藝術基金會去年十月底被文化局告知不再續約,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黃文浩表示,數位藝術中心最近幾年趨於成熟,不續約將直接衝擊數位藝術的發展;由於合約的問題,文化局召開協調會處理此案,但至今兩次協調會因委員不足而臨時取消,黃文浩失望地說,公務員的品質就是這樣,「柯市府重視文化的熱忱是這樣,我也不想做。」

柯文哲本週主持市政會議,提到數位藝術中心的後續經營,柯文哲說,「把所有小問題解決掉,就沒有大問題」;然而,在不確定議會預算通過時間,已確定有空窗期,協調會卻因委員不足而開不了的狀況下,「小問題也解決不了」。

文化局:不確定空窗多久

文化局表示,後續會進行點交作業,相關檢討要等一切重新招標後才會進行,會從制度面檢討過程問題、法律變更問題。至於空窗期會持續多久,文化局表示,目前無法確定。空窗期對於數位藝術中心的斷層問題,文化局表示,會研擬以舉辦活動的方式填補。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僅說,一切就按照程序走。

面對數位藝術中心一事,北市議員陳孋輝表示,文化局已送資料到議會,下個會期會優先審委外案,並透露文化局將與黃文浩議約延期時間;對於協調會因委員不足而無法召開,陳孋輝批評,文化局不該對民間放鴿子,這是文化局不對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