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萬坪園區動土 鄭文燦促修法助物流業

由國泰人壽投資的永聯「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昨天舉辦開發啟動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由國泰人壽投資的永聯「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昨天舉辦開發啟動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07 06:00

物流共和國跨足楊梅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由國泰人壽投資的永聯「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昨天舉辦開發啟動典禮,投資金額約四十億元,將開發三萬坪的物流倉儲設施,市長鄭文燦參加時表示,桃園市是台灣物流業的重鎮,市府積極增設物流園區,由於現代化的物流設備搬遷不易,他建議修正「產業創新條例」相關法規,讓物流業能合理地進行毗鄰擴大,在非都市計畫土地就地成長。

預計明年第二季啟用

國泰人壽與永聯物流開發,從二○一四年布局全台的物流園區建設,投入三百億元在多個縣市興建合計卅五萬坪的物流倉儲設施,統一命名「物流共和國」建立品牌,昨天動土的楊梅園區是繼新北市瑞芳(台北園區)、桃園市大園、台中市烏日大型開發案的第四個,瞄準低溫冷鏈食品、醫藥生技、美妝及健康養生等民生產業,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啟用,提供一千個就業機會。

昨天的開發啟動典禮由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郭文鎧、永聯物流開發董事長張仁和主持,鄭文燦、經濟部商業司長李鎂等人到場祝福。

鄭文燦表示,他曾參訪日本大黑物流中心(Daiwa House),該園區連結倉儲及碼頭,採立體化設計,與傳統鐵皮屋式的倉儲不同,兼具現代化與智慧化。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也應納入智慧化物流項目,並檢視相關法令規範,結合包括空間、金流及資訊流等面向,提出振興物流方案。

他說,桃園市轄約有一千八百家物流業,是全台最大的物流聚落,物流業在桃園不僅是量的成長,也包括高階化、智慧化等方面的品質成長,許多物流業在非都市土地的工業用地,新政府要振興物流業,應該合理予以擴大適合產創條例,他讚許國泰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採多層樓坡道式設計,啟用後,貨櫃車可由車道直接開上高樓層,維持高樓層物流的便利,也增加土地利用的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