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行縱谷線 綠能公車元旦上路

全台第一個台灣好行路線以低底盤公車行駛,太魯閣客運綠能巴士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記者花孟璟攝)

全台第一個台灣好行路線以低底盤公車行駛,太魯閣客運綠能巴士將在明年元旦上路。(記者花孟璟攝)

2016/12/2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原花蓮客運承攬的觀光局「台灣好行」縱谷花蓮線,將行駛到年底為止,明年元旦將改由太魯閣客運的「303花蓮火車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線「無縫接軌」,由於監理業務從公路總局改成花蓮縣政府轄管,因此屬於市區公車新闢路線,將成為全國第一個行駛低底盤綠能公車的台灣好行路線。

交通部觀光局的「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在花蓮共有太魯閣線、縱谷花蓮線二條路線,原本都是花蓮客運承攬,分別行駛1133(臺鐵花蓮車站─天祥)、1139(台鐵花蓮車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兩路公車。

承辦的縣政府建設處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的「台灣好行」巴士「縱谷花蓮」線,原本由交通部公路總局及花蓮監理站負責監理業務,屬於「公路客運」路線;今年主管機關移給花蓮縣政府、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承辦,轉為「市區公車」路線,縣府負責監理業務,而行銷由縱管處負責。

全線11個停靠站 明年推套票

縣府建設處長陳泰昌說,由花蓮客運改成太魯閣客運,全線十一個停靠站、以及每日去、回各七班車,都沒有改變,票價則按里程計算,票價表https://goo.gl/B4Czgu;他說,預計明年中會推出一日遊、二日遊套票。

太魯閣客運公司表示,將以七輛電動綠能巴士行駛台灣好行縱谷線,其中還有一輛車車上有二個殘障輪椅座位,方便行動不便者搭乘。經理王怡仁說,平日、假日都是十四班車,但因十二月才剛標到,且觀光局的行銷經費尚未核撥,因此雖明年元旦新路線就要上路,但車身塗裝還來不及改成「台灣好行」專屬外觀,會先在車頭、以及車子擋風玻璃上方的LED燈先標示「台灣好行縱谷線」,車身新的板噴預計明年農曆年後完成,成為全台灣第一個行駛綠能巴士的台灣好行路線。

台灣好行縱谷線,終點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台灣好行縱谷線,終點在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