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海洋文學獎頒獎 2專書亮相

2016/12/25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文化局昨天在文化中心舉辦「基隆海洋文學獎頒獎典禮暨新書發表會」,頒發今年「海洋文學獎」首獎與優勝得獎者,並發表李欽賢所著「港町人文漫步—基隆城市之推移」,以及吳家恆編輯、詹益忠繪圖的「穿越歷史再造現場—基隆砲台文化之旅」,市長林右昌說,透過文學獎及專書出版,鼓勵在地創作並提升閱讀風氣。

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鄭婕希表示,基隆海洋文學獎徵文活動,每年以不同文類為徵件主題,今年徵求「童詩」與「童話故事」兩個文類,主題包含環境議題、環保意識、海洋思考或融合基隆人文地誌等,共遴選廿一個獎項,並將得獎作品結集成冊出版作品集,推廣基隆的文學之美。

林右昌說,上任之初就提出打造基隆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的構想,這兩年來市府加強相關文化建設,今年的兩本專書質感很好,且從人文角度出發,是瞭解基隆不可多得的好書。

此外,基隆市政府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在中和國小設立全市第四座「愛的書庫」,昨天揭牌啟用,豐富在地閱讀資源,教育處副處長陳淑貞表示,愛的書庫廣設據點,有助開拓閱讀風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