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耶誕「點燈」 崙背國小幫單車裝燈

崙背國小幫學童的腳踏車安裝前後車燈,確保學童騎車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崙背國小幫學童的腳踏車安裝前後車燈,確保學童騎車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2016/12/24 06: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明天就是耶誕節了,這幾天各校、各地充滿耶誕歡樂氣氛,崙背國小昨天舉辦不一樣的「點燈」活動,幫學生腳踏車裝上車燈,確保學童騎乘安全。

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指出,腳踏車因沒有車燈,清晨、入夜天色昏暗騎在馬路上險象環生,縣內就曾發生好幾件長輩清晨或黃昏騎腳踏車外出運動時,遭其他車輛追撞意外,以前學校也曾發生學生放學後,晚上騎腳踏車外出買晚餐遭追撞,幸無大礙。

警方統計,腳踏車交通意外事故發生時間以清晨、傍晚最多,且多數車輛沒有裝反光貼片及車燈。

李政勳表示,鄉村的道路狹窄,部分路段沒有路燈,入冬後天色暗得早,為確保騎車上下學學童安全,校方發起「護幼愛心車燈」活動,學校以仁愛基金購買自行車燈,幫腳踏車隊學童的腳踏車安裝前後車燈。

另外也請腳踏車專家到校指導學童正確騎車姿勢、車燈安裝、簡單的維修方法及交通法規。

李政勳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腳踏車等慢車,駕駛除要戴安全帽,在夜間行車也要開啟燈光,違規者可處三百至六百元罰款,許多家長、學生不知道這項規定,透過這次「護幼愛心車燈」活動提醒民眾,家裡有腳踏車應該裝前後車燈,也盼其他學校能一起響應,連結社區資源或提醒學生裝設。

另包括斗南僑真國小、古坑樟湖國中小學、崙背豐榮國小昨天都提早舉辦耶誕節活動,僑真國小學生家長變身耶誕老公公現身在學校,逐班發送糖果,學童既驚又喜爭相與耶誕老公公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