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5歲老旅社修繕 紅葉成功「拉皮」

彰化市紅葉旅社一樓轉型作為輕食空間。(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紅葉旅社一樓轉型作為輕食空間。(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重修舊好」!彰化市區老建築「紅葉旅社」,在文化局「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下,成功為老房子「拉皮」,讓「抿石子」外觀「完好如初」。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希望透過公部門補助老屋活化,保存城市的歷史風景!

「紅葉旅社」位於彰化火車站前轉角巷弄,後代蘇舜皇說,旅社興建於民國五十年,距今已有五十五年,最早是吳家經營的東方旅社,後來才由蘇家買入經營,因為阿嬤的名字有個「紅」字,加上當時全台都迷「紅葉少棒」,所以就取名為「紅葉旅社」。

蘇舜皇說,「紅葉旅社」經營到民國八十九年才歇業,近年來轉型為親子童玩、輕食的空間,原有旅社一樓櫃檯與樓梯,仍保持五十五年前的模樣,櫃檯後方黑板刻劃歲月的痕跡。

蘇舜皇表示,為了保存老屋,向文化局申請計畫經費,老屋原本坑坑洞洞的「抿石子」外觀,會脫落造成危險,這次重新「拉皮」除了原本老屋僅建築的正面才有「抿石子」外,這次連同側面也一起「抿石子」,讓老屋進行整體「拉皮」,由公部門出資一半約五十萬元經費,屋主也要負擔一半的修繕費用。

陳文彬強調,文化局今年推動老屋活化補助,共有十八件申請,經評審後有十一件獲得補助,其中包括八件小型修繕,文化經營類三件,希望透過公部門補助老屋活化,能夠保存城市的歷史風景。

這次獲得老屋活化補助,共有兩件都是老旅社,紅葉旅社申請修繕,溪州鄉「成功旅社」轉型經營農用書店,則是申請文化經營的租金補助,都是在地老旅社活化保存的好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