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老人共餐補助 元旦上路

在熱心人士口頭指導下,草屯鎮長洪國浩炒菜秀成功。(記者陳鳳麗攝)

在熱心人士口頭指導下,草屯鎮長洪國浩炒菜秀成功。(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長照2.0試辦上路,草屯鎮公所獲鎮代會支持,率先全縣補助社區開辦老人共餐,只要每週共餐三天,人數三十人以上就能獲得公所補助,金額從五千元到一萬元不等,鎮長洪國浩昨日扮演「總舖師」,與兩位社區理事長一起做菜,宣布社區老人共餐補助元旦上路。

南投縣老年人口多,年輕一代為了生活大多要到外縣市工作,家裡只剩老人家,「阿爸阿母有吃飯嗎?吃得營養嗎?」,常是在外打拚遊子最操心的事。草屯鎮公所希望能讓老人家就近在社區吃飯,因此擬訂「樂齡共餐」補助計畫,該計畫已獲鎮代會審議通過。

為了宣布這項補助措施,也希望讓還未開辦老人供餐的社區能有概念,鎮公所昨邀各社區理事長和幹部到公所體驗「共餐」滋味。

鎮長洪國浩昨也扮起「總舖師」,與碧峰社區理事長楊玉平、新庄社區理事長簡百聰各以炒菠菜、番茄炒蛋和煎肉排,來展現手藝。現場有很多人對鎮長口頭技術指導,在笑聲中洪國浩炒出翠綠的菠菜,獲得不少好評。

洪國浩表示,現有十三個社區或關懷據點開辦老人共餐,但每週只有一到兩天,明年起若每週至少開辦三天,且有三十名老人以上,公所每月補助五千元;五十人以上補助六千元;八十人以上補助八千元;一百人以上補助一萬元,希望明年能從十三個社區增加到十六個。

草屯鎮社區幹部品嘗老人共餐的料理,吃得津津有味。(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社區幹部品嘗老人共餐的料理,吃得津津有味。(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