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國小6日式宿舍恐報廢 文史人士搶救

文史人士陳本康、縣議員蔣月惠等人,呼籲搶救中正國小六間日式老宿舍。(記者邱芷柔攝)

文史人士陳本康、縣議員蔣月惠等人,呼籲搶救中正國小六間日式老宿舍。(記者邱芷柔攝)

2016/12/17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中正國小今過一百一十八歲生日,去年縣府將該校有八十二年歷史的日式校長宿舍列為歷史建築,並補助緊急維護經費,但在校長宿舍隔壁的日式老宿舍就沒那麼幸運,經過文資所價值評估,縣府公有財產科將六間宿舍列入報廢清冊,引起文史人士反彈,昨至縣府大門口抗議,希望讓文資保存的聲音讓更多人聽見。

抗議活動由近年投入保存眷村行動的陳本康、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碩士生曾鵬璇聯合發起,現場數十人拉起抗議白布條、標語,並呼喊口號。

陳本康說,他是中正國小第卅屆畢業生,對屏東有著深厚情感,看到擁有歷史記憶的建築、文物一一被拆除、報廢,真的很難過,希望縣府及更多人聽見他們的聲音,一起為保存屏東努力。

曾鵬璇痛批,屏東縣政府從台鐵紅磚倉庫、溝渠到石門古戰場石碑,再到這六間宿舍,依照這種一個月毀一件文化資產的速度,屏東很快就變成沒有歷史的地方。

文資所:是否納文資 明年初審查

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該所依文資法進行五十年老舊建築價值評估,六間宿舍破損老舊,且改建後原貌已不復見,由於文史工作者將宿舍提報為文化資產,文資所預計明年初召開審查會議,再將審議結果送交主管機關。

縣府財政處表示,六間宿舍雖列入報廢清冊,仍會等文資相關程序走完再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