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警察宿舍整建完成 明開幕

大溪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經整修為木博館的公用館─「四連棟」。(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日治時代的警察宿舍,經整修為木博館的公用館─「四連棟」。(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20 06:00

〔記者李容萍/大溪報導〕大溪又有充滿古意的新館在明天開幕,走進大溪,彷彿置身博物館!

位於大溪區普濟路十七、十九、廿一、廿三號的四連棟警察木造宿舍,建於一九三七年,具有歷史價值,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規劃做為公用館,經常性展出大溪人的歷史與生活,與一旁普濟路五十二號新整建完成的「藝師館」,訂於明天同步舉行新館開幕。

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長陳倩慧表示,現有的公用館舍包含歷史建築再利用的大溪國小日式宿舍(壹號館)、警察宿舍群(四連棟、藝師館、六連棟等)、武德殿、大溪公會堂及蔣公行館,與各個「街角館」等在地夥伴串連成保存文化資產。

「四連棟」的日式警察宿舍以四戶建或多戶建為主,每戶面積約十至十二坪,有玄關、居間、座敷、緣側、後庭、廚房、便所等。

陳倩慧表示,從日治以來,這些宿舍用途皆未改變,民國一○一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去年三月由文化局連同「藝師館」共斥資三千五百萬元修繕再利用,考量「四連棟」的四拼宿舍空間零碎,將四戶打通作為大溪發展史的常設展館。

整修後的「藝師館」以「大溪木器馨─職人工藝傳說」為主題展,由曾獲「民族藝術薪傳獎」、「民族工藝獎」三連霸的藝師游禮海打頭陣,明下午三點開幕式安排戶外音樂會,明晚「四連棟」與「藝師館」開館到晚上九點為「居民之夜」。

市議員黃敬平指出,平鎮區南平路電桿林立,就是因為幾十年來受風災摧殘、經常斷線而增設電桿,建議儘快達到電纜地下化才是良方。(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黃敬平指出,平鎮區南平路電桿林立,就是因為幾十年來受風災摧殘、經常斷線而增設電桿,建議儘快達到電纜地下化才是良方。(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