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能力就助人 奧運銅牌郭婞淳捐救護車

醫師江育同(右)與郭婞淳(左)相見歡。(記者江志雄攝)

醫師江育同(右)與郭婞淳(左)相見歡。(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17 06:00

捐出比賽獎金150萬

〔記者江志雄/羅東報導〕「感恩最好的方式就是回饋!」二○一六里約奧運舉重銅牌得主郭婞淳,去年以一百五十萬元比賽獎金捐贈救護車,昨天她回到出生地羅東聖母醫院,出席捐車感恩會;她說:「有能力便去幫助別人。」流露出懂得感恩回報的真性情,讓全場動容。

郭婞淳廿三年前在羅東聖母醫院出生,出院後回台東老家,小時候練舉重成為出色選手,她曾在二○一三年世界舉重錦標賽摘金,獲頒三百萬元獎金,去年八月捐出一百五十萬元要給聖母醫院購買救護車;經過院方轉介,轉捐給同屬天主教靈醫會體系、醫療資源比較缺乏的澎湖惠民醫院。

郭婞淳所捐的救護車今年元月上路,已載送一百三十二名離島病患就醫;由於啟用當時她正在備戰里約奧運,捐車感恩會延到昨天舉行,天主教修士韓國乾代表惠民醫院致贈感謝狀,把放在心底一年的「謝謝」獻給郭婞淳,在場來賓見到這幕不禁紅了紅眶。

接生醫師現身祝福

昔日幫郭媽媽接生的婦產科醫師江育同,也以「神秘嘉賓」現身,與郭婞淳母女相見歡。江用開玩笑口吻對郭說:「祝福你以後也生個小國手。」郭婞淳則俏皮回答:「教練規定廿五歲前不能談戀愛。」這個禁愛令引來哄堂大笑。

捐車感恩會場播放羅東聖母、惠民醫院同仁感謝影片,郭婞淳情緒澎湃邊看邊拭淚,被問到為何掉淚?她說,看了影片後,覺得自己是個有影響力的人,有能力幫助外島居民,感受到滿滿謝意,覺得感動,也很有成就感。

郭婞淳表示,有能力時就要去幫助別人,不必等到有成就,現在便可行動;談到未來的路,她以二○二○東京奧運為目標,盼繼續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