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 明年成新亮點

標榜無障礙的清境高架景觀步道,預計明年二月中旬正式啟用與遊客見面。(記者佟振國攝)

標榜無障礙的清境高架景觀步道,預計明年二月中旬正式啟用與遊客見面。(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17 06:00

全國首創 預計奔羊節啟用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全國首創的高山無障礙高架景觀步道,將於明年二月中旬正式於仁愛鄉清境農場與全國遊客見面!全長一.二公里、寬二.五公尺,由清境壽山園直達青青草原南票口,沿途設置六座大、小型觀景平台,不僅飽覽高山景致,更能避免人車爭道,大幅提升遊客安全。

解決人車爭道 賞高山景致

仁愛鄉清境農場每到假日常湧入大量車潮,遊客行走在國民賓館至草草青原之間的馬路旁,經常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為兼顧遊客安全及建置完善休憩空間,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連同縣府自籌款,以四千三百五十萬元發包興建高架景觀步道,並採委外經營管理,要打造清境觀光新亮點。

高架步道工程今年中發包施工,以清境農場壽山園為起點,至青青草原南票口,全長約一.二公里,加上國民賓館至壽山園沿用現有木棧道設施,步道總長近一.七公里,新設高架路段工程進度已逾八十%。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預計最快二月中旬清境農場舉辦大型活動「奔羊節」正式啟用,也計劃為步道舉辦命名票選活動。

縣府觀光處也指出,鑑於清境部分地區為地質敏感帶,高架景觀步道採低度開發,每隔十五公尺設置的墩柱均深入地底至少五公尺,直達岩盤,增加安全度,考量步道在台十四甲線旁的樹冠中穿梭,墩柱彩繪墨綠色,三角支架及欄杆為白色,與高山藍天相呼應,沿途設置六座大、小型的觀景休憩平台,可遠眺中央山脈,包括合歡山、能高山及奇萊山系等,美麗山景盡收眼底。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除了賞景,提升遊客安全、避免與車爭道,也是重要功能。(記者佟振國攝)

清境高架景觀步道除了賞景,提升遊客安全、避免與車爭道,也是重要功能。(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