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設計獎 中原李中霖摘雙金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專班學生李中霖勇奪亞洲設計獎兩金一銅。
(中原大學提供)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專班學生李中霖勇奪亞洲設計獎兩金一銅。 (中原大學提供)

2016/12/11 06:00

〔記者周敏鴻/中壢報導〕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專班學生李中霖,以「逆向」等作品參加「第六屆亞洲設計獎」,榮獲現代組金獎、銅獎與前衛組金獎;他說,室內設計雖受限於上下四方的實體界線,但做法與想法若能突破,在安定狀態下尋找衝擊元素,同樣能讓人驚豔。

已是知名設計師的李中霖參加「亞洲設計獎」競圖比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作品「逆向」、「未央」贏得現代組金獎、銅獎,「燎原」獲頒前衛組金獎。

奪金的作品「逆向」,是在挑高五米、四面灰色水泥牆面的空間內,以紅磚搭配有燒灼痕跡的布簾、鑿痕力道的梁柱等,創造視覺的驚奇感;「燎原」是用巴洛克摻和英倫古典的設計手法,呈現富麗的氛圍,希望呈現火燎崩毀後,經過沉澱而回到原點的意象。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主任倪晶瑋說,「亞洲設計獎」邀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以色列等地的建築系或室內設計系所主任擔任評審,水準很高,李中霖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室內設計能量,非常難得。

李中霖獲得亞洲設計獎前衛組金獎作品「燎原」。
(中原大學提供)

李中霖獲得亞洲設計獎前衛組金獎作品「燎原」。 (中原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