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抹茶拿鐵穿腳上 這款襪子好療癒

「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因為買不到人氣超夯的抹茶拿鐵手搖杯,乾脆自己設計成襪子。 (記者劉曉欣攝)

「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因為買不到人氣超夯的抹茶拿鐵手搖杯,乾脆自己設計成襪子。 (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04 06:00

〔記者劉曉欣/伸港報導〕買不到人氣超夯的抹茶拿鐵手搖杯嗎?彰化縣「襪二代」美女設計師姚俞帆,在台中、彰化排隊都買不到熱門茶飲,靈機一動把「抹茶拿鐵」元素設計成襪子,還分「有加珍珠」、「沒加珍珠」款式,原只供品牌官網活動贈品,沒想到一貼文造成轟動,將考慮量產。

今年二十八歲的姚俞帆,為了接下織襪家業,辭去營養師工作,為了扭轉代工微利命運,投身學習設計織襪,推出愛馬仕藍白拖「襪」襪面藍色區塊加上三個圓點點,標榜是正港台灣味的藍白拖精神。

姚俞帆表示,她雖是營養師,卻是個百分百的「珍珠控」,當她發現朋友都在臉書曬出「抹茶拿鐵」手搖杯,業者還強調「加珍珠不加價」後,決定就算排隊也要來一杯。

沒想到她先在台中買不到,在彰化買又說要等抹茶粉到貨,讓她實在有點火大,心生一計,手搖杯喝完就沒了,如果做成襪子,不就可以穿很久?姚俞帆開始設計「抹茶拿鐵」襪,為了表現手搖杯漸層的療癒感,光是綠色就挑了好久才「對味」,接著是她最愛的粉圓「珍珠」,挑好了棕色後,為了珍珠在襪子的分布,還特地設計有兩顆黏在一起的珍珠來點綴。當她得意做出「抹茶拿鐵」襪,拿給父母欣賞,父母還說「這黑黑的是什麼?」知道竟是手搖杯的「珍珠」,都難以置信,有親友有「密集恐懼症」,則大喊「可以接受抹茶拿鐵,但不能接受珍珠點點」。

姚俞帆把「抹茶拿鐵」襪當作品牌官網的贈品,沒想到大受歡迎,獲得網友熱烈回響,一再詢問何時量產上市。她表示,將考慮量產,讓手搖杯的台灣創意走入生活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