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成圓環主結構 12日開拆

建成圓環玻璃帷幕已經拆光,主建物RC結構體十二日起動工拆除。(台北市場處提供)

建成圓環玻璃帷幕已經拆光,主建物RC結構體十二日起動工拆除。(台北市場處提供)

2016/12/10 06:00

就怕太吵 例假日停工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建成圓環開拆,已卸下為人詬病的玻璃帷幕,預計十二日出動大型機具打掉主體建築物的RC(鋼筋混凝土)結構體,台北市市場處說,估計要費時三至四週,為降低噪音影響,例假日不施工。建功里長周志賢也抱怨,拆圓環後連人行道也塗銷,為地方帶來相當大的不便。

里長抱怨 沒留人行道

南京西路與重慶北路連接的人行道已因施工塗銷,人力動線大亂,從南京西路往東側行走的民眾已無法直接穿越圓環,得繞過重慶北路、寧夏路,原本是為疏導交通而存在的圓環,對行人而言,施工期間反而成了最大的障礙物。

周志賢抱怨,廠商施工不僅在灑水作業上便宜行事,導致煙塵漫揚,最可惡的還是完全沒有留人行道。

增派義交 助引導行人

市場處說,已增派義交協助引導行人通行,並請大同分局派警力維護交通安全。

但周志賢說,就算現場有義交二十四小時巡守,也只是守株待兔,還是有很多人偷偷穿越圓環,義交只能勸說,民眾多年生活習慣很難說改就改,沒有留人行道,實在說不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