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冠達傳大裁員 年終都不給

2016/12/10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知名消費型電子公司英業達旗下英冠達股份有限公司,被員工向媒體投訴說年底大裁員,從全盛時期三百多名員工現在剩不到七十名,年底還要再裁五十人,勞動局昨表示,英冠達今年已累積資遣一二五人,且未向勞動局通報,將依法啟動調查。

英冠達是英業達集團旗下公司,成立七年,極盛時期員工有三百多人,負責開發AIO(All-in-One PC,一體成形電腦)。現在只剩五十九人,本週新一波資遣後,預計年底只剩廿人對公司財務進行收尾。

有員工抱怨,英冠達在十一月至十二月裁員,除了按年資比例來發資遣費外,年終竟然一毛都不給,只有留下來收尾的員工,公司才會發予年終,相當不公平。

勞動局表示,英冠達未送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到勞動局,也沒通報十二月份要資遣員工;經查詢英冠達自九月一日至十一月卅日間已經以「公司虧損或業務緊縮」為由資遣六十七名員工,全年累計資遣一二五人,將依法立即啟動查察,以確保勞工權益。

英業達對此回應,英冠達整併業務,人員多已歸建母公司,人力調整一切依法處理,如果英冠達需要調動人員工作,也必然優於勞基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