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分局警違紀嚴重 預算全被擱置

市議會審查警察局明年度預算,有四個分局因違紀嚴重,預算遭擱置。(記者蔡亞樺攝)

市議會審查警察局明年度預算,有四個分局因違紀嚴重,預算遭擱置。(記者蔡亞樺攝)

2016/12/10 06:00

議員要求基層警輪調 杜絕涉貪

〔記者蔡亞樺、聶瑋齡/台北報導〕北投警察分局員警涉貪,市長柯文哲六日主持市政會議時為此震怒,飆出:「我明天開始去北投分局上班!」議員林世宗發現,近三年來員警違法違紀情形嚴重,其中萬華、大安、中山及北投等四個分局違規名列前茅,該四分局明年度預算全遭市議會擱置,林世宗並要求警局輪調基層員警,整頓風氣。

對此,警察局長邱豐光表示,對於員警違反風紀從嚴辦理,督察室將會同各分局進行清查,並逐一進行專案考核,也正在辦理「靖紀專案」,嚴查員警違法犯紀。

林世宗指出,警察局統計一○三年至今年九月止,員警違紀件數共一四一件,以言行不檢為最大宗有六十三件,男女不正常感情交往廿三件、勤前飲酒十八件;違法一二五件,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最多有廿二件,詐欺十八件。

萬華14件數量最多 大安居次11件

十四個分局,萬華分局違紀最多共十四件,包括言行不檢、勤前飲酒,大安分局十一件,常發生員警男女不正常感情交往、涉足不當場所等,中山則是十件,違反接觸特定對象就占了六件,北投分局為十件。

違法部分,轄區匯聚「酒色財」的中山分局居冠,共十七件,以觸犯貪汙治罪條例最多,大安十五件包括偽造文書、縱放嫌犯逃脫與詐欺等,北投分局十三件,員警貪汙、賭博等行為,萬華八件有貪汙、竊盜、詐欺等犯法行為。

林世宗說,違法亂紀多是基層員警,包括偵查佐與小隊長,這些基層長期壟斷的地方勢力,都沒進行人力輪調。他提到,小隊長與偵查佐六百多人,超過五年都沒調動,但員警輪調不影響升遷與專業,有違法違紀就該跨區調派,才不會繼續在地方「為非作歹」,要藉由審查預算的手段,端正風氣。

據了解,議會警政委員會審查警局預算時,在場議員要求警局針對此事給個交代,林世宗說,本月十五日前提檢討報告,在這之前萬華、大安、中山、北投四分局預算全部被擱置。

北市四大警察分局 違法亂紀件數一覽表

北市四大警察分局 違法亂紀件數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