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磊國小7學童 唱進國家音樂廳

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泰雅族學童(前排右方)6日獲邀站上國家音樂廳舞台,參加「2016年終祈福─以樂止戰」音樂會演出。(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泰雅族學童(前排右方)6日獲邀站上國家音樂廳舞台,參加「2016年終祈福─以樂止戰」音樂會演出。(新竹縣政府提供)

2016/12/10 06:00

穿泰雅服飾 獻天籟美聲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七名合唱團員,六日獲邀參加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二○一六年終祈福─以樂止戰」音樂會,這群來自偏鄉的孩子們第一次登上大舞台都很興奮,展現泰雅族的好歌喉,用純真天籟美聲感動台下聽眾。

「這是這七個孩子的第一次,也是石磊部落的第一次!」陪同孩子們到台北演出的石磊國小校長溫芳蘭說,交響樂大合唱時,學生們穿著泰雅服飾、光著腳丫,與一群身穿雪白禮服的孩子踏著穩健的步伐走出來,以自信、開心與滿足的表情,在觀眾面前高聲獻唱時,內心充滿感動。

假日忙團練 奔波不喊苦

石磊國小老師們說,這七名學校天籟之音合唱團的泰雅孩子,為了能夠跟優秀的歌唱家合唱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多次假日往返四小時的崎嶇山路,下山到竹北市參加團練,他們不喊累、不喊苦,認真練習,只為在正式演出拿出最好的表現。

縣府教育處說,石磊國小發展泰雅合唱團成立已有十多年,每年參加縣內原住民語合唱比賽,都榮獲優等以上的殊榮,發展「石在泰香」特色課程也獲一○五學年度典範認證的最高榮耀,與這次站上國家級舞台的演唱,都是師生們努力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