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T-Bike變兩光 觀旅局:一週內檢討

陳怡珍質疑觀光T-Bike租賃站疏於維護,已變成「兩光」T-Bike。(記者蔡文居攝)

陳怡珍質疑觀光T-Bike租賃站疏於維護,已變成「兩光」T-Bike。(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0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T-Bike有交通局負責的一般T-Bike,也有觀旅局的觀光T-Bike,市議員陳怡珍質疑目前兩軌制並行,各自為政,民眾根本搞不清楚,其中,觀光T-Bike租賃站甚至故障,而且租車孔還用膠帶黏貼,造成民眾撲空,明顯疏於維護,讓觀光T-Bike變成「兩光」T-Bike。

今上班前修復 未來將加強巡查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觀光T-Bike不該故障,一週內會檢討改善。觀旅局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歉意,指因變壓器及通訊供應器故障,現已全力進行搶修,預計今天上班前可完成修復並正常使用,未來將加強巡查頻率。另交通局T-Bike,和該局的觀光T-Bike相關租賃資訊,都可在台南旅遊網上查詢。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因幅員大,加上經費問題,觀光T-Bike和台南T-Bike短期會維持雙軌,長期則希望能夠整合。

陳怡珍質詢時,詢問列席的備詢官員,「台南市T-Bike的顏色,到底是紅色、銀色還是綠色?」結果官員回答並不一致。她質疑,顯見觀光T-Bike與交通局T-Bike易讓人混淆,連市府一級主管都搞不清楚。

兩種T-Bike未整合 議員批牛步

陳怡珍說,台南市自一○一年編列經費,在安平推出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今年增加後壁、白河區站點,上路至今已滿兩年,卻僅增加兩區租賃站,進度未免過於緩慢。

她說,位於安平樹屋停車場內的站點,越來越不方便,原本可以甲地租乙地還,結果從去年七月一日開始,水景公園站暫停營運,遊客無法玩到哪裡、還到哪裡,還得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原點還車,造成週轉率原地踏步,完全沒有進步。

陳怡珍表示,尤其後壁小南海風景區普陀寺站的螢幕顯示「設備故障,暫停租車服務」;白河運動公園站則僅剩四台車,電腦完全沒有畫面,空著的租車孔還被膠帶貼起來,完全不能使用,卻仍顯示在觀光T-Bike服務平台上,民眾按圖索驥到現場卻撲空,痛批「觀旅局實在太離譜」。

後壁小南海風景區普陀寺站觀光T-Bike故障,觀旅局表示,預計今天上班前完成修復。
(圖由陳怡珍提供)

後壁小南海風景區普陀寺站觀光T-Bike故障,觀旅局表示,預計今天上班前完成修復。 (圖由陳怡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