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蘭潭國中獲9獎

嘉義市蘭潭國中學生黃鐘名(右)拿下水墨類全國特優,校長陳仁輝昨頒獎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蘭潭國中學生黃鐘名(右)拿下水墨類全國特優,校長陳仁輝昨頒獎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2016/12/09 06:00

黃鐘名水墨類獲特優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105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成績五日揭曉,嘉義市蘭潭國中表現突出,在水墨、漫畫、平面設計、版畫、西畫類中共獲得九個獎項,昨天校方頒發獎狀表揚獲獎學生。該校美術班三年級同學黃鐘名,拿下水墨類全國特優,她在三年內二度獲此殊榮,市長涂醒哲之前見到她的得獎作品,驚訝其美術天份,期許繼續努力創作,再創「嘉義畫都」的光榮傳統。

史蹟資料館 引發靈感

黃鐘名獲選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作品為「幽靜山林覓禪音」,她說,為了發想題材,找了好多都不滿意,最後想到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因為它是她從小到大,多次寫生得獎的優美古蹟,對她而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她用山林白鴿為襯,以小沙彌問禪師來畫龍點睛,讓嘉義巿史蹟資料館構成一幅富有禪意的水墨作品,呈現出一種悠遠的寧靜。指導老師張簡禾鈺說,作品讓人感受既出世又入世的禪意,從她的筆法與題材,可以嗅出迥異於同年齡層孩子的穩重與沉靜,卻又不失青少年的生意盎然。

黃鐘名構思認真細膩,畫作意境唯美,前年就以柬埔寨吳哥窟的古蹟與僧侶為題,創作「古道尋僧」作品,榮獲當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水墨類全國特優,今年再獲獎,實力受肯定。

校長陳仁輝稱讚黃鐘名是全方位的創作者,亦獲得今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的甲等殊榮,今年以來更是獲獎連連,陸續在嘉義市「2016愛嘉義 i寫生」獲得第一名、梅嶺獎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稱王,最近又以「好時雞」為題的陶塑獲得新北陶瓷物館特優的肯定,堪稱「諸羅美術界小才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