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羌遭狗咬 領角鴞誤中黏鼠板

2016/12/06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保育動物逐漸受到民眾重視,南庄鄉山區昨天發生首起成年公山羌被犬隻咬傷,山羌痛得不斷哀嚎。三日也有領角鴞疑似為了覓食,不小心飛到住家黏鼠板上,動彈不得,只能睜著無辜大眼等待救援,連兩起事件讓民眾看了直呼好心疼。

遭咬的公山羌體重有十二.二公斤,被民眾送至南庄鄉公所安置,縣府農業處保育員前往確認傷勢,發現有多處撕裂傷,傷口集中在臀部,後肢關節也有腫脹瘀血。

縣府農業處指出,已與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聯繫,送往醫治,但還需調養一個月,才能野放。

苗栗縣野鳥學會總幹事溫春福指出,三日有領角鴞因在山區找不到食物,為了覓食,飛到某住家外,看到黏鼠板上有目標物,正面飛往黏鼠板,讓牠未吃先受困。

溫春福說,已先將領角鴞帶回照料,身體狀況良好,沒太多外傷,只是比較虛弱,部分羽毛因黏鼠板黏住掉光,會先幫忙修剪身上殘毛,讓毛細孔通風舒服點,評估如沒問題,會採「斷食法」,因領角鴞在極餓時會自動脫毛,便能快速換羽毛。

溫春福表示,會先照料約半個月,等羽毛長出能飛翔,便會野放,並呼籲民眾放置黏鼠板等捕抓器材時,要考慮生態環境,放置在安全處,避免保育類動物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