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鐵路高架化 小英促明年底前動工

2016/12/01 06:00

〔記者蘇芳禾、丁偉杰/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請嘉義市長涂醒哲專案報告「嘉義市鐵路高架化」,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受邀與會;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裁示,希望相關單位能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據了解,蔡英文認為此案延宕多年,要求至少要在明年底前動工。

阮昭雄會後轉述,蔡總統聽取報告後裁示,嘉義市鐵路高架化議題,攸關地方建設發展的重大政策,但是從規劃方案到細節的討論,歷經二十多年的時間,中間也歷經多次轉折與延宕,可見本案的難度與複雜度相當高,請相關單位能再三審慎研議與評估。

陳明文提嘉縣是否做評估

據轉述,蔡英文還提到無論是經費分擔比例,或是嘉義縣市工程介面的整合協調,希望相關單位能共同尋找解決問題方法。立委陳明文也在會中提到,嘉義縣與嘉義市是否要做一致的評估。

相關人士指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於常會回應,原則上交通部贊成也樂觀其成,只是相關細節,包括工程上的技術問題、財務規劃,有賴於行政院未來進行相關協調工作,務必使這個案子有所進度。

涂醒哲盼降低地方自籌款

這項計畫的總經費約兩百七十五億元,其中地方目前約負擔九十九億元,據轉述,涂醒哲希望降低地方所負擔的自籌款。

市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說,涂市長上任後,今年編列七千萬元鐵路高架化細部設計等相關工程款,議會刪剩一千元保留科目,議會當時希望在中央核定總經費後,市府再辦理追加預算;市府明年未編列細部設計等相關工程款,但議會審議通過五百五十萬元交通系統縫合規劃案,一旦中央核定總經費,會儘快辦理後續追加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