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遠雄棄蛋說 柯:討價還價行為

柯文哲表示遠雄打算棄蛋應該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並強調房屋稅、地價稅是全國一致,並指又不是只有遠雄調漲。(記者劉信德攝)

柯文哲表示遠雄打算棄蛋應該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並強調房屋稅、地價稅是全國一致,並指又不是只有遠雄調漲。(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7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大巨蛋工程延宕至今,復工仍遙遙無期,本報報導遠雄集團因房屋稅、地價稅等成本調漲,估算大巨蛋營運後幾乎不可能獲利,已擬定「棄蛋」計畫。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這只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若屆時遠雄棄蛋解約,也是按雙方條約處理。

柯文哲說,房屋稅、地價稅是全國一致,又不是只有遠雄,所以一開始遠雄每天在吵著要建,市府要求趕快來申請復工,「現在遠雄又說什麼房屋稅、地價稅太貴,我想這應該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媒體追問遠雄棄蛋算盤,以及是否認為遠雄在玩兩面手法。柯文哲仍是那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就看條約怎麼處理」。柯也忍不住抱怨,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遠雄)每天實在是狀況百出。

遠雄駁不可能放棄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則出面澄清,稱大巨蛋是遠雄團隊不惜成本希望打造的建築藝術,不可能放棄。

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根據二○一一年遠雄提出的財務計畫,大巨蛋全區由遠雄巨蛋公司自營,第二年起全年收入三十七億元、最後第二年全年收入八十六億元,扣除營運成本仍有相當利潤空間;若遠雄僅當包租公,每年可收十六億元租金,扣除每年七億元建物折舊攤提、六十五億元稅負、管銷成本,粗估每年仍有兩至三億元收入,剩下四十年營運期約莫一百億元稅前淨利。

陳志銘認為,遠雄說法可能是在向市府爭取不要砍營業面積,但最後可用來營運之樓地板面積仍需由台灣建築中心、台北市都市設計委員會、環評會審議核定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