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終身學習博覽會 新住民成「嬌」點

新住民阮雪麗與老公羅超倫鶼鰈情深。(記者俞肇福攝)

新住民阮雪麗與老公羅超倫鶼鰈情深。(記者俞肇福攝)

2016/11/2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第十屆終身學習博覽會暨一○五年學習型城市成果展」昨天上午在市民廣場登場,各式攤位展現動態DIY與靜態展覽,呈現市民學習成果;其中,新住民學習中心無疑是會場焦點,而越南籍阮雪麗與老公羅超倫的故事,最為姊妹津津樂道。

市長林右昌表示,終身學習博覽會能夠連續舉辦十年,要感謝很多社教機構的協助,讓有限資源發揮更大的功能,現場頒發感謝狀感謝。

昨天博覽會現場有七區樂齡中心、社區大學、原住民部落大學、海洋大學、崇右學院、新住民學習中心等單位共襄盛舉擺攤。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穿著傳統服裝,成為會場「嬌」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互動闖關。

從越南嫁來台灣的阮雪麗,與老公羅超倫鶼鰈情深,十四年來形影不離;阮雪麗說,剛嫁到台灣時,在萬里國小補校上課,老公陪她上課,充當翻譯機,明年她就要從安樂高中國中部補校畢業,希望未來能當越南語老師。

阮雪麗表示,剛開始到補校學中文很吃力,根本是有聽沒有懂,後來在家看電視新聞學國語、看電視連續劇學台語,現在都難不倒她;自己還去學開車考駕照、考丙級廚師執照,現在在東信國小當廚工。

她說,走過十四年婚姻路,感謝老公與女兒陪伴她學習,謝謝市政府新住民學習中心讓姊妹們成長,不會有在異鄉的孤獨無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