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立田徑場跑道少2米 花4600萬整建

屏東縣立田徑場少了兩公尺,改善工程週四開標。(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立田徑場少了兩公尺,改善工程週四開標。(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21 06:00

縣府:如順利決標 趕在明年縣運前完成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立體育場中的田徑場,去年被民眾踢爆跑道長度僅有三百九十八公尺,比起國際標準競賽跑道四百公尺硬是少了兩公尺,導致二十年來屏東無法承辦國際賽事,選手也無法在此認證成績,縣府今年終於完成改善設計,將投入近四千六百萬元,正公開招標,縣府工務處表示,如能順利決標,將在一個月內開工,趕在明年縣運前完成。

長度較長、彎道半徑過小 不公開的秘密

縣立田徑場距離不夠,是縣內田徑人士不公開的秘密,民國八十四年完工的田徑場,因為直線跑道長度較長、彎道半徑過小,與國際標準不符,體育界人士也曾批評,「連最基本的跑道都不合規定,二十年來找盡藉口推掉大型賽事,且改善工程一再流標、拖延,屏東號稱體育大縣,根本自己打臉!」

體育界批20年來找盡藉口推掉大型賽事

縣府工務處表示,田徑場改善設計除了針對跑道外,也一併將周遭設備設施做調整,讓整體場地更符合使用需求,年中出現流標情形,最主要的原因是工程經費未整合,導致廠商不敷成本,經檢討修正後,希望趕在明年縣運前完成改善工程。

縣立田徑場改善工程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工程預算為四千五百九十九萬三千元,由縣府教育處委託工務處設計招標,預計工期為兩百四十天,除了讓跑道符合標準,也將跑道中的草地打造成符合規定的足球場,並將原有的跳遠場地移至北側看台處,現有看台將部分拆除,以利整體規劃運用。

工務處表示,縣立田徑場是許多民眾休閒運動的場地,改善工程將預計長達七、八個月,由於各項設施、設備工法與施工順序不同,視現場情形進行區隔,以安全為前提下有限度開放民眾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