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建議調整行事曆 有人不認同

台南市又紫爆,學校運動會要不要臨時取消,各界看法互異。(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又紫爆,學校運動會要不要臨時取消,各界看法互異。(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PM2.5紫爆,學校運動會要不要臨時取消,各界看法互異,但也建議公部門應思考PM2.5侵襲季節性,調整學校運動會日期,降低孩童健康受威脅的風險。

許姓家長說,小朋友非常期待運動會,而且玩得很開心,若要學校取消也不好,大人們可視狀況,若孩子感到不舒適,就請假不參加。

市議員邱莉莉則表示,其實如果以標準流程而言,運動會應該要停辦或改為室內舉行,紫爆是不適合戶外活動,否則制訂辦法只是徒具形式;她也建議,以往學校行事曆年底安排運動會,但隨著PM2.5正值東北季風最嚴重,教育局與學校應思考調整改變,更重要的是,雲嘉南空品區近幾年空氣品質不佳,「紫爆 」情況頻傳,光靠地方政府在當地移動污染源,如汽機車減污減量,無法解決問題,畢竟跨越空品區及境外傳輸的比重相當高,要動用國家總體計劃才行。

國小吳姓老師說,各校運動會大約選在十至十二月舉行,剛好是期中考後,可以練習及準備,提前舉辦又卡到上半年要忙畢業季,必須從長計議,況且PM2.5何時會紫爆,沒有一定,總不能叫孩子不做戶外運動,躲在教室裡,「戴N95口罩跑接力賽,也是很可笑」!

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認為,籌辦運動會耗費人力物力,若臨時取消,延期至何時也是困擾,校長可採權宜之計,激烈的接力賽或百米賽擇期再辦,較緩和的活動或頒獎儀式照樣進行。不過,他也建議,台灣PM2.5問題愈趨嚴重,短期內無法解決,工會已透過群組聯繫,加強老師宣導基本防護之道,也要呼籲教育當局研擬對策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