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產2~5成 椪柑每斤漲至40元

受颱風影響,農友朱清相種植的椪柑今年產量少了兩成以上。
(記者詹士弘攝)

受颱風影響,農友朱清相種植的椪柑今年產量少了兩成以上。 (記者詹士弘攝)

2016/11/19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生產的椪柑開始採收,今年受先前梅姬颱風影響減產二至五成,量少價揚,上漲約二到三成,批發商仍搶著要,今年因寒流來得晚,椪柑沒有往年「澎皮」,果實較小,但風味依舊。

果農朱清相表示,在梅姬肆虐下,雲林今年柑橘類水果損失慘重,茂谷柑被風吹落約五成,椪柑損失也在二到五成,以他家果園為例,由於地勢比一旁農地低,較能躲過風害,但損失還是逾兩成。

由於產量減少,市場供不應求下,今年的椪柑價格很好。朱清相說,他家椪柑去年每台斤批發價約卅元,今年上升至四十元,且極為搶市,採收後送批發市場,馬上被訂購一空。

今年氣候變異大也影響椪柑品質,除颱風造成落果外,朱清相說,採收前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下雨,加上天氣又不夠冷,使今年的椪柑「澎」不起來,果實變得比較小,甜度沒有往年高,所幸水分充足,滋味仍舊迷人,沒下雨使水果耐放不易壞,算是小小的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