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全職當保母 獲選居家托育模範

林玉傑和鄭如君夫婦樂當孩子王。
(記者翁聿煌攝)

林玉傑和鄭如君夫婦樂當孩子王。 (記者翁聿煌攝)

2016/11/18 06:00

林玉傑、鄭如君 把孩子當寶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樹林區林玉傑、鄭如君夫婦擔任社區保母,兩人不僅用心照顧,還將整個家佈置成宛如童話王國,把每個孩子當寶貝,與家長建立充分信任關係,兩人獲選新北市今年度居家托育服務模範,明天接受新北市政府表揚。

卅九歲的林玉傑為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畢業,原是補教老師,但因女兒罹患先天性脊椎側彎等,歷經多次手術,夫妻倆為照顧女兒,太太鄭如君也差點病倒,林玉傑決定辭掉教職,全心照顧女兒,同時與鄭如君先後考取保母證照,兩人一起在家當保母。

林玉傑說,台灣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加上年輕父母幾乎都是雙薪家庭,無暇照顧孩子,因此他們以過來人的心情,將每個送托的嬰幼兒視如己出,成為收托幼兒口中的「嬰雄芭比」和「維尼媽咪」。

兩人還將整間屋子佈置成有如童話般的育兒天地,從入口處就可看到卡通小熊維尼的可愛造型浮雕,室內色彩繽紛、有動物圖案的軟木墊及各式布偶玩具、音樂盒、故事書等,讓每個小朋友樂不思蜀。

夫妻倆平時分工照顧孩子作息活動,林玉傑陪伴幼兒遊戲學習與清潔沐浴,鄭如君負責餵食與照顧年幼嬰兒,兩人的優質保母服務,成為新北市保母協會樹鶯區居家托育的典範,也獲選為新北市年度居家托育服務模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