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328億預算 20分鐘一毛未刪通過

2016/11/17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天審查市府新聞處、教育局、人事處、地方稅務局與財政局等局處明年度預算,新聞處有三筆預算經表決過關,地稅局因地價稅調漲爭議,一筆地價稅稽徵預算遭到擱置,其他三局處都在一文未刪下,逐頁通過。其中教育局明年度編列三二八億餘元,占市府總預算一○三○億餘元的逾三成,昨天在廿分鐘內全數通過,未被擱置或刪除。

市議會本屆定期會預計十八日進行市府總預算二、三讀會,昨天開議前,仍有新聞處、教育局、人事處、地方稅務局、財政局、勞動局、法務局、主計處、政風處、市府附屬單位基金等十局處單位預算尚未審畢,市議員加緊腳步審議。

新聞處預算審查時,國民黨市議員針對明年度市吉祥物八百萬元預算、地方媒體市政宣傳費一百八十萬元預算、市府首長出國參訪等費用一百八十萬元預算都有疑慮提出刪除,但表決時均告落敗,最後有五筆、計五千七百餘萬元的預算被擱置。

教育局預算審查時,議員們對國立高中改制、公立幼兒園太少等議題都表達關切,但對預算內容並無太多意見,在廿分鐘內就逐頁通過,教育基金預算書更是包裹通過,令教育局官員又驚又喜。

人事處、財政局預算也是快速翻過、通過,地稅局因地價稅調漲引發的爭議,地價稅稽徵的一千六百多萬元預算遭到擱置,其他預算都獲通過。

市議會昨天一個上午就審完五個局處,與過去半個月來,一天頂多審兩至三個局處相較,明顯快了許多。截至昨天,市府總預算一○三○億餘元僅被議會刪除三億七千餘萬元,另擱置廿六億餘元,仍有四個局處與單位基金預算尚未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