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案禁售日核災食品 議員連署

2016/11/15 06:00

在野黨團批政府製造綠色恐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風暴擴大,縣議會在野黨團昨聲援被警方函辦的議員林聖爵,抨擊政府透過司法打壓民意,製造綠色恐怖;另議會將提案要求縣府禁止日核區災食品進入雲林販售,十七日討論。

昨天上午,斗六市長謝淑亞、縣議會國民黨、誠信、民意三黨團十多位議員,與數十位民眾到議會聲援林聖爵,高喊「你好大,我好怕」,抗議綠色恐怖。

謝淑亞表示,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反對進口日本核災食品,她強調,食品影響健康是一去不回頭,若開放核災區食品,將危害世世代代子孫健康,希望婆婆媽媽們勇敢站出來反對核災區食品輸台。

李明哲指出,政府為了通過日本核災食品進口台灣,和日方黑箱密談達成協議,打算犧牲國民的健康,向日本哈腰抱大腿,完全不理會民意與國人健康。

李明哲指出,十二日斗六場公聽會,他與林聖爵、謝淑亞等多人到場表達反對意見,當天出現激烈的意見衝突,在衝突之中桌椅被推翻了,但沒有人受傷或流血,也沒有物品遭毀損,卻傳出林聖爵被函送消息,讓人錯愕震驚。

李明哲、蔡東富強調,縣議員代表人民到公聽會表達反對意見,卻被政府利用司法掐住喉嚨,讓人民不准出聲音,這種殺雞儆猴、製造寒蟬效應,箝制言論自由的手段,不就是如假包換的「綠色恐怖」嗎?

林建鴻、林岳璋指出,蔡政府一再強調是最會溝通政府,蔡英文呼籲人民可以大聲對政府表達意見,甚至拍桌都可以,現在卻用司法打壓,根本是綠色恐怖。

捍衛食品安全,議員李培元、賴明源、李明哲、蔡東富共同提案,要求縣府禁止全縣賣場販售日本核災區食品,並已獲得十多位議員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