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要邊境逐批檢驗 食安辦:解禁沒有時間表

對於是否重新開放福島農產品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應回歸理性與食安專業來討論。(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是否重新開放福島農產品進口,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應回歸理性與食安專業來討論。(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15 06:00

〔記者羅添斌、林彥彤/台北報導〕政府高層官員日前透露月底就會宣布以兩階段方式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但因近日舉辦的公聽會都遭反對人士鬧場抗議引發衝突,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昨指出,沒有開放輸台的具體時間表。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暫不考慮重新舉辦公聽會,而是整理出十場公聽會討論重點,並在最短時間向大眾說明,屆時再公告接下來的程序。食安辦表示,政府將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下一步動作。

日本核災事件後有五個縣市食品禁止輸台,政府已研擬兩階段開放方式處理。福島地區食品初期仍禁止來台,福島縣以外的群馬、栃木、茨城、千葉等縣市,改由高風險管控、逐批檢驗。特定地區的高風險產品必須檢附官方產地證明、輻射證明雙證件。

食安辦昨進一步說明,逐批檢驗將由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配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進行,經過相關單位盤點,估計約提高十%的人力壓力,會透過調配方式補上。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指出,台灣的標準和美國、歐盟、日本都相同,很多標準比國外還嚴格,台灣還有逐批檢驗,嚴格把關,因此國人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