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動物園80歲 送紀念版沖泡米粉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昨天至「東德成」參訪,聽取包裝設計者林詩婷(右)、林芷璇(左)解說創作理念。(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昨天至「東德成」參訪,聽取包裝設計者林詩婷(右)、林芷璇(左)解說創作理念。(記者王駿杰攝)

2016/11/14 06:00

週六動物嘉年華遊行 當贈品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為慶祝新竹動物園成立八十周年,新竹市政府與在地百年傳統米粉廠「東德成」合作,推出紀念版沖泡式米粉,外包裝以動物園內的動物明星河馬「樂樂」與紅毛猩猩「友友」為主角,將在十九日動物嘉年華大遊行時當作贈品,行銷新竹米粉。

與百年米粉廠合作 喚起記憶

新竹市政府表示,沖泡式米粉的包裝由原就讀新竹高工的學生林芷璇、林詩婷、彭博文共同設計,三人今年暑假才剛升大學一年級,對新竹古城懷抱熱情,他們將具有新竹歷史性代表的米粉與動物園結合,希望以創新設計喚起新竹人共同的記憶。

市府表示,「東德成」米粉廠早從日治時期就以生產純米米粉著稱,第三代傳人郭連進夫妻延續百年前祖先留下的生產設備與技術,研製傳統古早味的濕米粉及天然日曬而成的乾米粉,受到不少民眾喜愛,爭相購買。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到「東德成」米粉廠參訪,由現任老闆郭連進解說米粉製作過程,林芷璇等三名設計者則說明創作理念。林智堅說,為紀念新竹動物園八十歲生日,市府與在地米粉業者合作,希望結合在地美食與動物嘉年華的遊行活動,鼓勵民眾十九日變裝上街,一起行銷新竹米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