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傳藝節 移師利澤偶戲村

2016/11/12 06:00

〔記者江志雄/五結報導〕傳藝中心目前封園整修,今年亞太傳統藝術節首度移師園區外的五結鄉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舉行,遴選出十組國內外偶戲藝術家進駐,啟動一個多月的創作,希望推動藝術下鄉,為宜蘭累積藝術能量。

傳藝中心主辦亞太傳統藝術節,歷年以團隊表演為主軸,本屆改推藝術家駐村,選出四名台灣、六名國外藝術家,進駐中心附近的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盼媒合傳統與當代的偶戲工作者,以蘭陽平原為發想靈感,共同生活、合作、分享、創作,開啟藝術合作契機及對話空間。

駐村藝術家各有專長,像是柯世宏出身掌中戲世家,鑽研國內外傳統與現代偶戲;沈琬婷身兼編劇、偶戲工作者多種角色,寫作範圍跨足歌仔戲、兒童劇、現代戲劇;波蘭藝術家Magdalena Witczak也出自偶戲世家,以偶戲為志業,製偶、操偶都是他的專長。

十名藝術家齊聚宜蘭,透過交流、討論、合組團隊模式,選定在地人、事、物為創作媒材,訂於十二月九日下午兩點半在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舉辦成果發表會,這段期間,亞太傳統藝術節成立Youtube頻道,讓各界欣賞駐村藝術家創作影片,網址:https://youtu.be/qdjklRRENF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