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價稅飆漲 議員促學桃園打折

2016/11/12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一○五年地價稅十一月開徵,全台都傳出不滿聲浪,桃園市打算地價稅要打六折,基隆市議員洪森永質詢,基隆是否有可能跟進調降稅率?市議員韓良圻則質疑,政府把手伸到百姓口袋裡掏錢,觀感差!市長林右昌說,桃園市漲幅三十四.五六%,是基隆的三倍,基隆調幅僅十一.三九%,是北台灣最低的。

稅務局:中央說降再討論

稅務局長歐秋霞補充說明,桃園市已發函財政部,請中央檢討,就看財政部如何裁示。如果中央確定要調降,稅務局會跟地政處再研究、討論調降。

基隆市調幅十一.三九%,在全國二十三縣市排倒數第六,比全省平均漲幅三十.五四%來得低,是北部調幅最低的縣市。

韓良圻昨天針對地價稅率調漲提出質詢,批評此舉是政府把手伸進人民口袋掏錢;議員洪森永也質詢,基隆安樂區漲幅二十八.○二%,高於全市平均值的二.四六倍,比往年多一倍,他不斷接到安樂區居民電話抗議。

洪森永詢問稅務局長,漲地價稅能增加多少市庫收入?歐秋霞回答說,約一億元,不過,土增稅交易量萎縮,預算數無法達到。

洪森永又問,根據行政主計處家庭所得調查,中部以北縣市中,基隆市最貧窮,年平均所得五十九萬元,地價稅幾乎每個人都要繳,桃園今年地價稅打六折,基隆有沒有可能跟進也打折?

市長:調幅已是北台最低

市長林右昌說,地價稅三年調整一次,要經過地價評議委員調查評議後提出討論決定,桃園在今年調幅漲了三十四.五六%,是基隆漲幅的三倍,無法類比,且中央有規定,已是按最低調幅課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