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廢五金堆頭份 議員促處置

大量廢五金堆放在頭份市廣興里一處民宅旁已好幾個月,令人擔心影響環境及居民健康。(記者許展溢攝)

大量廢五金堆放在頭份市廣興里一處民宅旁已好幾個月,令人擔心影響環境及居民健康。(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10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大量廢五金七月被發現堆放頭份市廣興里一處民宅旁,經查都是美國走私來的廢電腦螢幕面板,縣府環保局當時共開罰八萬六千元,並要求清除,但至今仍原封不動置放原地,環保局被質疑毫無作為。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此案涉及刑法,苗栗地檢署偵辦中,已要求業者一個月內提「處置計畫書」處理。

廢五金沿著民宅及一旁水塘堆放, 縣議員陳光軒說,環保署早已禁止進口廢電子五金,業者明顯違法,七月至今屢有民眾不滿陳情,看著一堆等著拆解的電腦螢幕,令人擔心影響環境、健康。

陳光軒說,廢五金堆放在戶外將近四個月,天氣熱或下雨有毒物質恐因揮發流竄空氣、土壤等,已嚴重影響環境,怒批相關單位放任不管。

潘志明指出,業者從境外輸入廢五金正要拆解就被查緝,已涉及刑法,但地檢署仍偵辦中,證物必須保留,環保局主動行文詢問檢察官是否同意先讓業者處置堆放大量的廢電腦螢幕,近期獲同意回文。

潘志明強調,環保局已行文給業者要求盡速提「處置計畫書」,一個月內須找到合法委託清除業者,還要詳細交代細節,並附上合約書,環保局審核後,業者就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