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地下化複審過關 增設4車站

桃園鐵路從高架化改為地下化,桃園車站還有高架化施工停工的痕跡,建材暫時堆疊地上。	(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鐵路從高架化改為地下化,桃園車站還有高架化施工停工的痕跡,建材暫時堆疊地上。 (記者謝武雄攝)

2016/11/10 06:00

107年底動工 114年通車

〔記者甘芝萁、謝武雄/綜合報導〕市長鄭文燦力爭的台鐵桃園段鐵路地下化方案,市府完成修正後,昨獲得交通部複審通過,未來等全案再通過「可行性評估報告」後,就可由交通部鐵工局進行綜合規劃、環評等程序,市府預估在一○七年底通過綜合規劃進入實質動工階段,最快一一四年完工通車,總經費九五○.二億元,自償率廿%,中央與地方負擔比例大約是五十五%比四十五%。

交通部鐵工局主任秘書溫代欣表示,市府提出的修正案經交通部審視後沒有問題,未來將呈報行政院審議;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說,委員們對於市府提出的廿%自償率無意見,但希望參數設定要更嚴謹、精確,市府也同意重新設定、精算。

比高架化多設平鎮站

市府交通局長高邦基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是從桃園市、新北市交界處延伸至平鎮區,除了現有的桃園、內壢、中壢三座車站,並增設中路、永豐、中原、平鎮等四座通勤車站,比原先的高架化多了一個平鎮站,全長十五.六五公里,地下化後,沿線將消除十七處平交道、五座陸橋、四處地下道。

市長鄭文燦昨天率市府團隊到交通部出席審議會議,他表示,桃園、中壢兩站的旅運量僅次於台北車站,沿線住宅區密集,無法承擔高架化的噪音及都市景觀衝擊,推動地下化可形塑北北桃生活圈,將人口疏散至桃園市,並打破鐵路阻隔及前後站的建設落差,將桃園與中壢融合為一個都會區,這些效益都是非常明顯的,且自償率到達廿%,已超過行政院當初要求的十四%,這是有價值的公共建設。

對於外界質疑高架化改成地下化後,總經費增加三倍多;對此,鐵工局也表示,兩者未來的交通及地方建設發展效益並不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