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隻導盲犬來了 文德國小學童超嗨

來自全台各地的導盲犬約20隻在文德國小操場「相見歡」,師生開心合影留念。(文德國小提供)

來自全台各地的導盲犬約20隻在文德國小操場「相見歡」,師生開心合影留念。(文德國小提供)

2016/11/10 06:00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芬園鄉文德國小昨天舉辦動物生命教育課程,經由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幫忙,把全台近半數的導盲犬約廿隻都帶到學校,小朋友幫這群導盲犬整理梳毛,學習如何和導盲犬相處,第一次看到操場同時集合這麼多的「毛小孩」,學童感到新奇,上這堂戶外課格外認真。

學童在協會人員和老師的指導下熱情歡迎遠道而來的「毛小孩」,學童吳東育說,第一眼看到導盲犬,覺得牠們好乖很聰明,跟課本上介紹的導盲犬一樣。學童許庭倫說,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尤其導盲犬可以幫助人做很多事,貼切我們的生活。

校長李政穎說,因學校老師對狗狗的照顧及愛好,結合在地流浪動物中心的資源,領養流浪犬「豆豆」,發展成生命教育,作為學校特色課程,這學期開始,學校結合台灣導盲犬協會資源,舉辦「陪伴犬」的閱讀活動、體驗教育課程,漸進式讓學童認識導盲犬,這次經由互動,讓學童從小培養對導盲犬的尊重,進而對身障人士的尊重。

導盲犬寄養家庭同時也是文德國小老師李秉軒說,導盲犬的訓練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全台目前只有約五十隻的導盲犬,這次在台灣導盲犬協會的協助之下,近半數的訓練導盲犬都來到文德校園,機會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